唱八部合音時的畫面

上個月初就看到報紙,地利11/12(六)有小米祭,當然我是超想去的,我一直很喜歡原住民的文化,卻又沒有機會去接觸,都只是在電視上欣賞,然而每次報紙上面刊登的各族群部落的活動通常都是在非假日,所以也沒辦法前往。而這次就這麼剛好被我眼睛的餘光掃到地利這次的小米祭剛好在星期六,而且重點是有百人八部合音!我好想去唷!

前晚就上了MSN,問看看有沒有人有興趣,好不容易遇到流浪小貓說她星期六不用上班,於是就邀她一起去,可是因為太多年沒進去地利了,我怕我會找不到地利國小,所以也找了電池兄,可是剛好電池兄要工作,工作結束也差不多要12點了,不曉得活動結束沒,於是我們約好星期六早上11點在水里見,然後再決定是否要前往。

沒想到就在10點的時候,電池兄就打電話給我,說他翹班了!唉唷~要翹班也不早講,於是我跟流浪小貓分別從草屯還有社頭出發到水里跟電池兄會合,到了水里也差不多11點了,也不曉得有沒有機會聽到傳說中的八部合音,而且還是百人的唷!於是決定還是前往地利國小看看。
到了地利國小,就看到操場的四周圍有賣布農族的民俗小物,我跟流浪小貓卻在一個排灣族的攤子買了琉璃珠,順邊虧了老闆娘說妳是排灣族耶,怎麼敢來布農族擺攤。(笑)

買到了琉璃珠就掛在脖子上了,就這麼剛好,有二十幾個穿布農族傳統服飾的人正要唱八部合音耶,好開心唷,我ㄧ邊聆聽美麗的合音,並且不忘記努力的拍照,實在是太感人了,每次聽到布農族的音樂,往往都感動不已。

聽完了,我心中的疑問也來了,報紙上明明寫百人八部合音耶,為什麼只有二十幾個人呢?後來電池兄遇到認識的朋友,那位大哥說的確有百人八部合音,是活動開場的時候唱的,而且從小朋友到老人真的有一百多人,場面很壯觀,我ㄧ聽覺的好可惜喔!如果早一點來就聽的到了。不過有聽到小型的八部合音也算心滿意足了。

很多賣原住民小物的攤位
輕鬆和著八部合音,小孩子黏爸爸,照樣抱去唱。
很多阿姨都很有噸位,難怪丹田很有力,雖然二十幾個人,唱的卻也很大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