別誤會,我並不是要介紹哪一間的韭菜盒子有多好吃,而是有可能會慢慢接受韭菜盒子吧!為什麼有這樣的想法呢?

剛剛載媽媽去拜拜,回家的時候經過永和豆漿,媽就說要不要買些東西回家吃,因為我家沒有吃宵夜的習慣,但是媽也難得說要想買東西吃,那就順媽的意思去買了。

當看到韭菜盒子,我媽就說要買這個,然後還買了其他些東西要當明天的早餐,到家之後,母女倆就開始吃韭菜盒子了,其實我很不願意去吃牠,不過吃了剛煎好的韭菜盒子也還挺不賴的,裡面有主要的韭菜還有冬粉肉塊玉米,再加上特調的醬油,真的醬油很重要,我很在意醬油,可能是我家是小吃店的關係吧,很注重醋醬油等的口感。

不過重點不是韭菜盒子有多好吃啦,是為什麼我不願意吃牠呢?哪ㄟ安捏呢!?

還記得我國中約一二年級的時候,坐在左邊的一位男同學,幾乎每天都會帶早餐來學校吃,有好一陣子我都會常常聞到很像農藥的味道,因為學校四周都是農田,一開始也不以為意,只是那味道實在是太逼近了,不得不讓我去尋找味道的所在,有一天看到隔壁男同學又在吃韭菜盒子了,於是我恍然大悟,就已埋怨的語氣跟他講:「ㄚ你在吃韭菜盒子喔,你幹嗎每天都吃韭菜盒子,很像農藥的味道捏,很臭捏!」,那男同學其實很不爽:「韭菜盒子很好吃ㄚ,我吃韭菜盒子關你屁事啊!」

是的,你吃韭菜盒子的確不關我的事,自從那時候起,對於我不曾吃過的韭菜盒子,至今都避而遠之,一直到現在可能也吃不超過三次吧,當然我本身也很排斥韭菜水餃,但並不排斥韭菜煎蛋,因為大量的韭菜餘味殘留在嘴巴的時候,當食物吞下肚了味道卻殘留在嘴上,就好比大蒜一樣。

每當一些朋友在討論韭菜盒子有多美味有多好吃的時候,卻讓我打從心理面佩服著他們,真是"猴腮離阿"~現在如果有人要邀我吃韭菜盒子,我還是會選擇性的說不吧,不過也不一定啦,如果買回家吃然後不出門的話,或許會考慮一下~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fst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